何时再见日与月

诶呀

【米诞贺文】和留学生度过的独立日(金钱)

一个短篇小甜饼,米胖生日快乐!

大学生米x大学生耀     友情向


阿尔今天起了个大早,出门前他还特地擦了擦他的眼镜。
 
  今天是节假日,王耀成功地把六点钟的闹铃按掉之后回到梦乡。

  所以在204的门被一阵一阵的门铃按开之后,门边的两个人都有些意外。
  “噢天哪耀你居然赖床了!”
  “这可是假日!阿尔你这种上课都要迟到的人现在出现在我的门口是世界末日了吗?!”

  “这可不是普通的假日!今天是我们伟大的祖国的独立日!”
  阿尔兴奋地举起双手,T恤上印着的星条旗随着他的动作展了开来,王耀还眯着的眼睛终于勉强睁开了一下。
  “纠正一下,我的祖国是中国,请放过我这个留学生。”
  “那不行!你得陪我!”
 
  王耀眨巴了下眼睛,转身想要回床上去,却被阿尔一把抓住了睡衣衣摆。
  “别懒了!我们去玩啊!我们!去!吃!烧烤!”
  阿尔拖着王耀,往外拉着。
  “你给我!松手!”
  王耀扒着门,想要表达自己宁死不屈的精神。

  “你不是!讨厌!快餐!吗!我们!去!吃!烧烤!”
  阿尔不懈地努力着,王耀的睡衣在他的拉扯下绷得很紧,下面露出一大截王耀的腰,他记得王耀怕痒,想都不想就伸手去挠他腰边的痒痒肉,王耀果然在下一秒松了扒着门的手,还没来得及因为痒“哈哈”两声,就被衣摆扯着往门口弹了过去,两个人在门口倒成一团。

  “嗷……Hero的腰……”
  王耀倒在阿尔身上,吭哧吭哧爬起来之后,有气无力地扶着门说:“你让我,换件衣服……”

  “噢噢噢!耀你答应啦我们走吧!”
  阿尔从地上跳了起来,仿佛被撞倒的腰一瞬间就好了,接着他从印着星条旗花纹的大裤衩口袋里掏出一条丝巾,二话不说往王耀脖子上套去。
  “不用换衣服啦!白T恤黑短裤在街上很正常啦!戴个我大美利坚的丝巾就好啦!”

  “你给我滚!老子又不是女人戴个屁丝巾!”
  “哦耀你思想太落后了,男人当然也可以戴丝巾!”
  “……算了我说不过你。七月戴丝巾我会热死,雪纺的也不行。”
  “耀你真厉害居然还能知道这是雪纺的,那么系头发上吧!”
  “放过我。”

  最终王耀还是被阿尔按着在头发上系上了这条印着星条旗的丝巾,在他被阿尔拉着,郁卒地默念着“洋装虽穿在身,我心依然是中国心”时,他摸着那丝巾发现了“Made In China”。

  “耀你好像突然开心了?”
  “瞎说什么?我一直很开心。”

  这是一个值得每个美国人开心的日子,阿尔自然也不例外,他身上没有一件衣物上没有印着星条旗的。
  每个家庭现在都应该在他们的后院做烧烤大餐了,可阿尔并不打算回家,他想带着他的中国朋友去看看这盛大的日子,更何况这可是费城,他们可以去独立宫看看,然后去看烟火。
  “我家就在附近。”
  “?你要带我去你家过独立日?”
  “不,我们去向我姐姐借车。”

  阿尔兴冲冲地上了楼,姐姐大人也难得没有为难他,扔给了他车钥匙。所以王耀在楼下没有等多久就被冲下来的阿尔勾着脖子往地下停车场跑去。
  “GoGoGo!我的朋友!我将带你去看我们伟大神圣的独立宫!”
  王耀被他勾得踉跄了几步,不得不抓着他挂在他脖子上的手,同步跑了起来。

  “嘿耀你看我们这样多像海绵宝宝和派大星!”
  “你还是把我当成章鱼哥吧,那位泡芙老师在用奇怪的眼神看我们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泡芙老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真幽默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半个小时后,他们来到了费城国家独立历史公园,阿尔拉着王耀往游客中心走,领了票就去安检处排队,排队的人不太多,很快就轮到了他们,上交了手机钥匙之后他们便跟着讲解员还有一票人去了独立宫。这是一座旧式的两层建筑,有着红色的墙砖,乳白色的门窗和尖塔。同行的讲解员清了清嗓子,开口道:“独立宫是在1732年建成的,它原本是一个洲的洲政府,就是……”
  “宾夕法尼亚洲!”
  阿尔高举了一只手,大声抢答,讲解员愣了一下,宽慰地笑笑:“哦是的,宾夕法尼亚洲,我真开心现在的年轻人对我们的历史如此了解。”接着他转过身去,又说道:“一个国家的历史证明了它的成长,我们不得不承认历史的重要性……”
  王耀转头看了一眼阿尔,他正扬起了眉毛对他得意地一笑。
  好吧,这确实值得骄傲,毕竟他是不知道河姆渡是指哪来着。

  逛了一圈独立宫后,他们顺着栗树街向右,前去佩恩码头,今天晚上那会有一场盛大的烟火晚会。
  阿尔握着方向盘,哼着小曲,他偏了偏头,余光瞥见坐在副驾驶座上的王耀正翻着手机相册。
  哦,他的好朋友正在翻刚刚拍的好景致呢。

  “如何?这可是我们美利坚历史最悠久的大厦,足足两百多年。哦上帝啊,大我十倍呢!”
  “……哦真是伟大。”
  王耀挠了挠脑袋,扭头看见阿尔笑得开心 ,突然就说不出本来想要嘲讽的话了。

  佩恩码头有挺多人,看样子都是赶着来看烟火晚会的。他们简单地解决了一下午餐,便坐在码头聊天。今天是个美妙的阴天,湿润的海风吹拂在脸上格外地舒服。王耀唱起了歌,阿尔仰着头听了一会儿,拍拍王耀的肩膀。
  “嘿伙计,你刚刚唱的是中文歌吧?挺好听的,教我唱唱如何?”
  “当然可以,你跟着我一句一句唱啊,这首歌和海有关。”
  “哦哦,名字叫什么?”
  “水手。”
  “听起来真不错,像加勒比海盗那种吗?”
  “对……嗯,差不多……”

  夜晚很快就降临了,海边升腾起了第一朵烟花,海面映着那绽开的绚烂,王耀抬头去看,眼里也发着光。
  “其实今天也是Hero我的生日来着。”
  阿尔在他身边,一起抬着头,看着一朵朵在天空炸开的烟花,用他少有的轻声说道。

  ?!
  王耀猛地转头看他,又懊恼地偏过头:“你应该早些告诉我,我还能去给你买个礼物。”
  阿尔嘿嘿一笑。
  “你在这等着,我去给你买点什么。”
  说着王耀转身就要走,却被阿尔拉住了。

  “你已经送我礼物了。”
  “……这听起来真不像你说的话,你不会过个生日还被附体了吧?”
  “……能说点好的吗?”

  他们又转过了身,看向被映得流光溢彩的海面。

  “你教了我唱歌啊,而且,我一直希望能和最好的朋友度过这个我最喜欢的日子。”
  “……谢谢。”
  “哈哈哈哈哈哈不用谢我不是早就说过Hero罩你嘛,毕竟你是我的第一小弟啊哈哈哈哈哈哈哪有小弟送老大礼物的。”
  “揍你哦。”
  “今天可是我生日啊让我一下啊!”
  “……”

  “待会儿我们去吃肯德基吧,我请客。”
  “上帝啊我一定是出现幻觉了王耀说他要请客!”
  “滚你丫的几乎每次都是我请好吗?”
  “……上次是我请的!!”
  “向我借的钱!现在还没还!”
  “!!今天可是我生日!”
  “……好吧小祖宗。”

评论(1)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